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发射约30枚海岸炮弹 韩警告性回射100枚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3: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玲):韩国联合通讯社27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当天上午向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发射了约30枚海岸炮,韩方立即发射约100枚炮弹进行了警告性回应,韩朝双方的炮弹都是向空中发射,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视频:朝韩在争议海域对射100多枚炮弹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透露,27日早晨9点5分至10点16分左右,朝鲜方面向西部海域白翎岛“北方界线”以北约2.25公里海域上空发射了约30枚海岸炮,该海域位于朝鲜此前宣布的禁航区域。该官员表示,朝方人员没有越过“北方界线”,朝方海岸炮也都落在朝鲜海域,目前韩国陆海空三军都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准备应对任何紧急突出事件。韩国军方称,如果朝鲜再次发射炮弹,韩方将立即进行回击。

  事发后,韩国总统府秘书室长官郑正佶召集了紧急安保对策会议,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统一部长官玄仁泽等出席了会议。

  朝鲜25日宣布从本月25日到3月29日在白翎岛附近的两处海域为禁航区域,其中一处为“北方界线”以南海域,另一处为大青岛海域。“北方界线”是朝鲜战争结束后,韩国在白翎岛、大青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设定的海上分界线。韩朝双方在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两次军事冲突,导致双方人员伤亡。去年11月,韩朝双方在大青岛海域附近发生了海上交火事件。

  韩媒称朝鲜下午向西部海域发射二三十发炮弹

  韩国防部发电文称将对朝方挑衅行为严阵以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