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田里的守望者》作者塞林格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2:57  中国日报网站
《麦田里的守望者》作者塞林格去世
资料图片:青年塞林格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29日报道,美国作家杰罗姆·大卫·塞林格27日在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塞林格的《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书被认为是二十世纪美国文学的经典作品之一。 《 视频:《麦田里的守望者》作者塞林格去世 来源:广东卫视《广东早晨》 麦田里的守望者》发表于1951年,是塞林格唯一一部长篇小说。全书以出身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16岁中学生霍尔顿·考尔德的口吻叙述,塑造了美国当代文学中最早的反英雄形象之一。该书一经问世便风靡全球,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共鸣,至今仍十分畅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昆仑)

  塞林格简介

  杰罗姆•大卫•塞林格一九一九年一月一日出生于美国纽约一个犹太富商家庭,一九四二年塞林格从军,一九四四年前往欧洲战场从事反间谍工作。

  一九四六年塞林格退伍,回到纽约开始专心创作。他的第一本长篇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九五一年出版,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使其一举成名。全书以出身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十六岁中学生霍尔顿•考尔德的口吻叙述,塑造了美国当代文学中最早的反英雄形象之一。该书一经问世便风靡全球,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共鸣,主人公霍尔顿也成为美国战后“垮掉的一代”的代表人物。

  据称,该书在全球以各种版本发行了六千万册。

  《麦田里的守望者》获得成功之后,塞林格变得更孤僻。他在新罕布什尔州乡间的河边小山附近买下了九十多英亩的土地,在山顶上建了一座小屋,过起了隐居的生活。他虽然从未放弃写作,但他在一九五一年之后,就很少公开出版自己的作品。

  二00九年六月,塞林格的律师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了诉讼文件,要求强制回收即将于秋季在美国问世、一瑞典作家为其续写的小说《六十年之后:穿越麦田》,最后美国法官勒令该续集不准在美国出版。(中国新闻网)


《麦田里的守望者》作者塞林格去世
来源:广东卫视《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塞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