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奥巴马将冻结重返月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4:25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谭利娅报道 据美联社28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实际上搁浅了重返月球计划。相反,奥巴马将向NASA拨款大约60亿美元,确立新的发展方向。

  白宫一名官员28日表示,在将于下周提出的预算方案中,NASA在未来五年将另获59亿美元资金支持,其中一部分将用于延长国际太空站的使用寿命至2020年,另外还将用于在航天飞机退役后,鼓励私人公司研制航天器来向空间站运送宇航员。

  报道说,奥巴马总统的预算方案不足以支持上任总统布什所制定的重返计划。了解奥巴马计划的一位民选官员的助手表示,奥巴马“实质结束了重返月球计划”。目前,美国已经在重返月球计划上花费了91亿美元。

  报道说,奥巴马的计划也招致了原本认同“重返月球计划”者的不满。例如,NASA局长格里芬就表示,取消原计划将会导致NASA很难在地球之外展开探索,并称该举措可能意味着“美国放弃了太空探索领域领头羊的位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返 月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