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震后将出现截肢一代 伤员众多堪比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8日报道,正在海地参与地震救援的医疗人员警告称,两周前发生的强震让该国数以万计的民众肢体残缺,海地未来将面对“截肢的一代”。

  大量伤员被截肢

  海地首都太子港医院的医生们说,他们已经为数百名伤者做了胳膊、腿、手和脚的截肢手术,而每天仍有大量因受挤压和坏疽感染而不得不接受截肢手术的病人从比较偏远的地区赶来。此外,海地一座生产假肢的工厂在地震中遭到严重损毁,而目前对假肢的需求量又非常大,这一点也令医生头痛不已。

  来自纽约的美国海地裔护士贝娅特丽克丝说:“我们就像在丛林中做手术,我们尽最大努力照顾好病人,但有时还是缺少所需的材料。”

  贝娅特丽克丝正在护理一位名叫马里耶的40岁妇女,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地震发生时正在街头卖面包,突然倒塌的建筑物压坏了她的左腿,医生不得不把她左膝以下的部分全部截去。

  马里耶以前每天可以赚到50海地古德(不到1英镑),但现在她再也无法重操旧业来养育她22岁的女儿戴西与3岁的儿子查尔斯。她流着眼泪说:“对我来说生活已经结束,因为我已经没有能力,也没有机会再抚养我的孩子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感谢上帝,受伤的是我,不是我的孩子,但我又怎么去赚钱给他们买食物呢?”

  护理人员紧缺

  目前,海地的医院面临着护士奇缺的困境。在1月12日的地震中,当地一所护校的150名学生都被埋在了废墟下面,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即将结业的高年级学生。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布鲁斯?明茨医生已经为200多名病人做了截肢手术。他说:“每天都有病人住进来,越来越多。我们这里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外科医生,但却没有足够的护士。我们真的太需要护士了。”

  伤亡堪比大规模战争

  来自瑞士的儿科医生贝亚特?克雷尔表示,这里的情况简直比一场战争还要严重。他说:“在这样的巨大灾难中,病人都是在一瞬间造成的。而在战争期间,则是逐渐出现。我们根本无法同时治疗20万病人。现在这里已经有成千上万名残疾人,接下来我们还得为包括婴儿在内的更多人做截肢手术。”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医院外的树下,大约有200名病人躺在那儿痛苦地呻吟等待就诊。而在停靠于太子港、拥有1000张床位的美国海军“康福特”号军舰上,医生们也在手术室内夜以继日地忙碌着。“康福特”号军舰上的护士长马克?马里诺也疲惫地表示,他们舰上一些参加过战时救援的医护人员都认为这次海地地震的严重程度真的堪比发生了一场大型战争,因为“伤员实在是太多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