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为打击逃税将可能购买逃税者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2:14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我们栏目报道了,一名知情者出价250万欧元向德国政府兜售1500名德国逃税者资料的消息。昨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明确表态,为打击逃税,德国将用一切手段获取逃税者的资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每个通情达理的人一样我赞成惩罚逃税行为为此应该尽一切可能掌握相关数据 。

  报道指出,德国的这一计划将可能引起瑞士政府和银行界的不满,此前,瑞士一些政府要员和银行家都曾警告德国,反对德国购买秘密数据。此外,德国国防部长古滕贝格对国家花钱购买“非法资料”表示质疑,不支持这样的做法。而支持购买这类信息的代表、德国税务协会主席迪特尔·翁德拉切克说,财政部买数据与检察院花钱购买犯罪案件线索没有区别。据德国媒体日前报道,一名线人向政府“索价”250万欧元,交换在瑞士开设账户的1500位德国逃税者的资料。他先交给德政府5名逃税者名单作为“测试样品”,逃税总额高达250万欧元,调查人员估计这1500人的逃税额超过1亿欧元。2 008年2月,德国政府从一名线人手中购得在列支敦士登银行拥有账户的逃税者名单。当时,德国联邦情报局为此支付了5 00万欧元,一年后共追回1.47亿欧元税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