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名美国人被控诱拐儿童在海地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2:05  新京报

  当地时间4日,10名试图将海地儿童带出国外的美国人出庭受审。海地检方指控他们诱拐儿童。但被告律师则认为其中9人对将海地儿童带出国一事一无所知。

  部分儿童并非孤儿

  10名美国人来自爱达荷州的一个教会组织,由5男5女组成。上个月在海地边境试图将33名海地儿童带出境时,被警方截获。警方检查时发现,33名海地儿童年纪从2岁-12岁不等,其中三分之一并不是孤儿。此外,这10人不能提供合法的携带儿童出境证明。因此警方将其当场拘留。

  2月4日法庭开始审理这起案件。10名美国人作为被告出庭受审。据报道,该组织的负责人劳拉·西斯比否认他们试图将海地儿童诱拐出国,进行非法活动,她称这么做仅仅是想帮助在地震中失去父母和亲属的海地儿童,希望给他们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环境。

  不过劳拉承认,她在携带33名海地儿童试图出境前,确实没有履行合法的手续。据悉,地震后海地政府曾发出指令,任何希望领养或者将海地儿童带出国的人和组织,都要获得总理亲自签发的许可才能成行。

  律师为9人开脱罪责

  辩护律师埃德温·库克在庭审后表示,他为除了劳拉之外的其他9人做了辩护,声称,“他们只是想给困难的人提供帮助,但并不清楚这些儿童没有获得合法的出国证明,也不知道究竟要带着这些海地儿童去哪里……只有劳拉女士知道。”

  “如果非要说有人要因此被法律制裁的话,那就是这个组织的负责人劳拉女士,但是其他人仅仅是表达了对儿童的关心,要将他们的爱心带给海地人而已……他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到海地,对这里知之甚少。”

  劳拉在被海地警方拘捕后曾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她如此解释没有取得出入境许可就试图将海地儿童带出国的行为:“为了尽快能让孩子们脱离险境,我才没有办理冗长的手续。”

  库克称,法官大约3个月后作出判决。根据海地法律,如罪名成立,被告将被判5年至10年监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说,美国关注这起案件,愿意同海地政府讨论通过“其他法律途径”解决。

  (张乐)

  ■ 链接

  海地警方抓获 百名越狱犯

  海地警方官员4日说,警方已逮捕100名上月地震后从首都太子港一所监狱中逃跑的囚犯,但眼下仍有约3900名囚犯在逃。

  海地警方发言人弗朗茨·勒尔布尔介绍,警方在海地多个地区逮捕了100名越狱囚犯,并将他们就地关押,眼下“正在搜捕其余囚犯”。

  太子港一所主要监狱在地震中损毁,大约4000名囚犯趁乱逃跑,其中一些人犯有谋杀、强奸等严重罪行。勒尔布尔说,自己不能肯定囚犯越狱后是否再次犯罪。

  (新华社专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儿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