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亮相春晚彩排 携手徒弟《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6:02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下午,本台一号演播大厅内,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第三次正式带观众彩排,赵本山、小沈阳师徒合作演出的小品 《捐款》首次在舞台上接受观众的检验。

  下午三点钟,头戴红色贝雷帽的赵本山和一身白色休闲装的小沈阳匆匆走进侯播厅休息室,赵本山与小沈阳师徒两人 的第二次合作,能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赵本山:今年是小沈阳这个人物是他以前没有演过的对他来讲是个挑战是属于在 戏里穿针引线的人物他演了一个主持人主持人这个角色包袱很少很不好演我想让他(尝试一下)因为去年(小沈阳)很热吗今 年不上的话喜欢他的观众会很失望所以说加到了这个队伍里原来我是想让他如果尽可能有时间的话就让他单独挑大梁来一个后 来这个时间不够了再加上我身体也不好就并到我这里了。

  昨天彩排的节目单上一共有38个节目,赵本山、小沈阳主演的小品《捐款》排在第25个节目。临上场赵本山还在 叮嘱徒弟们表演时要注意的细节。

  据赵本山介绍,小品《捐款》改编自真人真事,两个月前就已经有了把它搬上舞台的想法。赵本山:因为这是个正戏 一个捐款的正戏主题很积极这也是这些年来我认为主题特别好的一个因为我很少演那些主题很深刻或者是有大主题的很积极的 一件事情就是都有热情去帮忙帮助别人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喜剧故事这个作品因为这是一个生活中的真事是我们在老家的时候 报纸登出这么一件事情所以说我就把这个放大了。

  记者在一号演播大厅发现,将近15分钟的小品《捐款》是整场彩排时间最长的一个节目,现场观众的十余次笑声中 可以看出《捐款》的笑点设计比较密集。本台记者谭臻:赵本山和小沈阳刚表演完小品《捐款》就快步走回了这个在我身后的 休息室。据了解,他们正在里面密谈,所谓密谈其实就是根据现场观众的反应,因为是第一次呈现这个作品,所以他们会做商 讨,比如说压缩作品的时间,突出某一个笑点等等。观众:关注社会慈善事业这方面他(赵本山)是一个突破点原来都是逗笑 方面多一点逗大家乐。观众:题材选得也好赵本山本人的这个风格就不用讲了就很好。观众:感觉风格的话不如去年活泼。观 众:大家的关注点好像是在小沈阳身上然后小沈阳的表现偏于中规中矩了一些。赵本山:我们还得努力吧多跟学生演我还得相 互之间还得有个适应特别对小沈阳来讲是个挑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