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子寻男性闪婚后谋财害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7:42  青年参考

  澳大利亚有一种剧毒的红背蜘蛛,每次交配后雌蜘蛛都会吃掉雄蜘蛛,有时在交配前就将对方当成了美餐。可怕的是,这种情形并非仅仅发生在红背蜘蛛身上。

  据日本《朝日新闻》等报道,2月1日,日本警方逮捕了“红背蜘蛛女”木岛佳苗。她先在网上发布求婚信息,称“喜欢比自己年龄大的单身男士”、“一旦中意将闪电结婚,组成和美家庭”。这对那些苦于找不到结婚对象的大龄男士来说,实在是不可错过的好机会,却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进入残酷的圈套,献出存款后,便被一双温柔的手推入死亡的深渊。

  无独有偶,在警方调查木岛佳苗时,日本鸟取县也发生了数起“红背蜘蛛女”凶杀案。

  1.大龄男士迅速坠入爱河

  木村一郎(化名)今年46岁,婚事一直没有着落。随着额头皱纹的不断增多,他渐渐打消了结婚的念头。但去年9月发生的一件事,使他重燃结婚、组建家庭的希望。

  那天,木村百无聊赖地打开电脑,习惯性地浏览征婚网站,一个博客名为“佳苗厨房”的女网友照片映入他的眼帘。虽然只露出半个脸庞,但白皙、圆润的下巴,充满诱惑的嘴唇,让木村心里一阵翻腾。看了该网友的“自我简介”,木村的心狂跳不已。“最擅长的事是做菜做点心”、“喜欢比自己年长的男性”、“如果合得来希望能闪电结婚、组成美好家庭”……

  看到这里,木村的第一个念头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他以最快的速度给对方发去一封电子邮件。随后,木村紧张地盯着电脑屏幕,希望得到对方同样火热的回复。然而,5分钟、10分钟过去了,对方没有回复。一天、两天过去了,木村依然没有收到回复。

  木村火热的心渐渐冷却下来。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即便有,也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两周后,木村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来信者正是曾让他魂牵梦绕的“佳苗厨房”!对方不仅详细地回了邮件,还给了木村一个网址。打开该网页后,木村看到了对方做的精美饭菜的照片。

  这可是很多人心仪的结婚对象啊!木村迫不及待地给对方发了封电子邮件:“好漂亮的网页,我可是非常认真地考虑结婚的事啊!”

  让木村喜出望外的是,这次“佳苗厨房”没有让他等待,不仅立即回复了邮件,还主动要他的电话号码:“我也是认真的啊,请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对方的举动让木村心花怒放。通过频繁的邮件往来,木村迅速坠入了爱河。

  2.她让单身汉享受家的温馨

  2009年9月中旬,“佳苗厨房”邀请木村去她家做客。木村欣然接受邀请,兴奋得彻夜难眠,翻来覆去地考虑赴约时该穿什么样的服装、带什么样的礼品等。

  按照对方提供的地址,木村来到位于东京繁华地段池袋车站前的高级公寓。这个地址让木村忐忑不安。真是个不错的位置啊!住在这里的费用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佳苗厨房”的房间位于该楼14层。进入“佳苗厨房”的房间后,木村大吃一惊,面前的豪华复式套间大大超出一个独身者的需要。前来迎接他的“佳苗厨房”白皙而丰满,没有化妆,显得朴实、自然。木村接过对方递来的名片,上面醒目地印着“主宰厨房”的字样,显得俏皮、可爱。“佳苗厨房”告诉木村,她的真名叫吉川樱。

  两人一见如故,感情急剧升温。开始交往后不久,吉川樱就沉着脸低声叹息道:“因为没钱交房租,将被迫退房,连住的地方都快没有了,能不能支援一下呢?这个地方房租太贵,如果不见外的话,我希望退了这房子,搬到你那里住。”

  见对方对自己如此信赖,木村承诺想办法。吉川樱一脸尴尬地笑了笑,向木村深深地鞠躬:“给您添麻烦了,以后,我就托付给您了!”

  随后,木村将250万日元(约合19.1万元人民币)汇入对方的账户,另替吉川樱付了10万日元(约合7656元人民币)的搬家费用。

  2009年9月19日,吉川樱搬进了木村的家。从这一天起,木村真正体验到了家的温馨。吉川樱每天早早起床做好早餐,做菜花样翻新,美味可口。闲聊时,吉川樱总喃喃自语般地表示:希望早点有孩子,构筑一个更美好的家庭。“找到工作后,想设计一个家计簿,记录日常开支。生活安定后,我们正式办理结婚手续。”稍有闲暇,吉川樱便翻看糕点书籍。这让木村很心疼,决定全力支持对方学习厨艺。

  3.一桩凶杀案让他脊背发凉

  在相处过程中,惟一让木村不安的是吉川樱在支出上的大手大脚。吉川樱用的衣架每个1000日元(约合77元人民币),一张床价值70万日元(约合5.4万元人民币),前年买的奔驰车被换成一辆更高级的轿车,3个月的厨艺课程学费为70万日元……

  但木村转念一想:“结婚后,吉川自会收敛,否则,她为什么总念念不忘设计家计簿呢,一定是以前大手大脚花钱花惯了,才总结下这个教训。”想到这些,木村很是自责。

  不久,吉川樱和木村商量,虽然想两个人整天在一起,但为了学习厨艺,不得不住到外边去。学好厨艺后,就能找到工作,生活安定了,便能天天在一起了。未婚妻的话让木村非常感动,决定全力支持对方。

  吉川樱离开后,木村很寂寞,靠电视、报纸打发时光。这时,电视和报纸都在集中报道一桩凶杀案。

  2009年8月初,41岁的公司职员大出嘉之在征婚网站上结识了一个女子。双方相处一段时间后,该女子提出结婚的请求,大出非常高兴。同年8月5日,大出不无自豪地写下了告别单身的博客留言:从今天开始,将和未婚妻进行婚前旅行。然而,大出写下博客留言的第二天凌晨6点,人们在埼玉县一个停车场的汽车里发现了大出的尸体。

  从现场看,大出很像自杀。车门完全封闭后,大出燃起了蜂窝煤煤炉,随着一氧化碳浓度的不断增加,大出渐渐停止了呼吸。然而,警方无法在车内找到车钥匙。尸检显示,大出死前曾伴着饭菜服用过安眠药。

  随着调查的深入,大出的未婚妻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这个女人声称喜欢比自己年龄大的男士,同居两个星期后,该女子决定和大出结婚,但前提是必须掌握家庭收入以支配开支。大出毫不犹豫地交给对方470万日元(约合36万元人民币)存款。次日,大出死亡。

  木村看到这些消息后,不由得脊背发凉,总觉得这个女人和自己的未婚妻有相似的地方。但他很快否定了这种想法。案件中的那个女人一定是眼睛乱转、坏主意一个接一个的人,和自己老实、温顺的未婚妻有天壤之别。想到这些,木村再次谴责了自己:未婚妻为了未来的生活拼命学习厨艺,自己却在家里无端猜疑,真是不应该。

  4.如梦初醒

  一天,木村忽然听到敲门声。他迅速起身开门,以为是未婚妻回来了。

  来访者是一脸严肃的警察,向木村出示了协助搜查的证件。警方告诉他,他的未婚妻涉嫌谋财杀人。

  木村不相信。警方告诉他,他的未婚妻真名叫木岛佳苗。警方在木村家中搜查时,在木岛佳苗磨芝麻的容器里发现了残存的安眠药粉末,和死者大出嘉之胃里残存的安眠药成分相同。

  警方认为,木岛佳苗除涉嫌大出谋杀案外,还涉嫌至少3起命案:2007年8月,木岛佳苗通过征婚网站结识了千叶县一位70岁的商店经理,骗得7400万日元(约合566.5万元人民币)后杀死对方;2009年2月,她从东京都青梅市一位53岁的男职员处骗得1700万日元(约合130.1万元人民币)后杀死对方;2009年5月,她从80岁的安藤建三处拿走180万日元(约合13.8万元人民币)后,后者在火灾中罹难。

  木村忽然想起,木岛佳苗从网上买过蜂窝煤。想到这里,木村有点儿后怕。他开始仔细查看房间里的东西,吓出了一身冷汗:不知何时,家里安装的7个火灾报警器已被全部拆除……

  木村如梦初醒:如果木岛没有被抓获,现在自己可能已经命丧黄泉。

  5.“红背蜘蛛女”凶杀案再发

  警方认为,木岛佳苗还和多起诈骗案有关。在和木村卿卿我我的同时,她勾搭上另一名中年男人,以学习厨艺为名和这名男士同居,如果不是这名男士警醒后报警,她可能已故技重施,在给木村的饭菜里拌入安眠药,趁其昏睡之际燃起煤炉……

  警方掌握的资料显示,木岛佳苗现年35岁,生于北海道,是兄弟姐妹4人中的老大。受母亲影响,她自幼喜欢弹钢琴、做饭做菜,能做很好吃的糕点。

  据日本媒体报道,木岛的人生变化从中学时代就开始了。人们常常发现她并不是乘车去学校,而是朝相反的方向走去。那时,她和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有不正当关系。

  熟悉木岛佳苗的人觉得,她外表憨厚,却很有心机,不知道她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

  警方调查大出嘉之的死因时,木岛佳苗曾轻描淡写地表示,她确实和大出发生过关系,但因发生争执而分手,大出想不开,于是自杀。

  在警方调查木岛佳苗时,日本鸟取县也发生了“红背蜘蛛女”凶杀案。一个35岁的酒吧女招待涉嫌和5个中年男人发生关系,寻机杀死对方并制造自杀假象。据《产经新闻》报道,其中一位受害者是《读卖新闻》驻鸟取支局的记者。

  (未经《青年参考》报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新闻故事”版稿件,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