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雪崩致3000人被困 汽车被雪推下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潘永) 阿富汗北部帕尔万省近日连降大雪,并在萨朗山口引发多次雪崩,目前已造成至少165人死亡。北京时间11日上午新华网国际频道连线本网驻喀布尔记者张宁,请他介绍这次雪崩的最新情况:

视频:阿富汗雪崩致上百人遇难 直升机紧急搜救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阿富汗雪崩的最新情况?

  张宁:阿富汗北部帕尔万省近日连降大雪,发生雪崩的地点,地势险峻,是在海拔3800多米的萨朗山口盘山公路两段隧道露天地段,目前已造成至少165人死亡人死亡,大约还有3000人困在车中,许多人埋在雪中,约有数千名当地居民被困。现在还未听说受伤的人当中有外国人的消息,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上升。

  新华网:雪崩发生后,当地政府救援工作进展如何?

  张宁:阿富汗政府出动2000余名阿国民军军人和当地民众一起参加救援抢险工作。受雪崩影响的主要是行驶在事发地点的汽车,汽车被雪崩从公路上推到公路下边,埋在积雪中。军队和普通民众主要的工作是把汽车残骸和遗体从积雪中挖出,同时把部分幸存者抢救出来,目前救援行动还在继续.

  新华网:救援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张宁:最主要的困难就是由于事发地点山体斜坡,泥土松软,积雪没膝,大型挖掘车辆只能停靠在公路上待命,无法投入工作。现在的救援主要是靠铁锨这种最基本的工具进行救援,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新华网:雪崩发生的原因?

  张宁:雪崩发生之前大雪连降数天,这是导致雪崩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雪崩地点山势陡峭,雪崩从公路右侧高坡爆发,大量雪块夹杂石块滚下,将当时正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砸落到公路左侧的斜坡并深埋起来。伤亡者主要是被困车中的人员。

  新华网:当地民众生活受到哪些影响?

  张宁:雪崩对当地民众的主要影响是阻碍了村庄与外界的交通,给他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为防止再次发生雪崩灾情,政府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把雪崩附近地区的民众转移到安全地区。

  新华网:雪崩发生之前政府有没有发出预警?阿富汗北部两天天气情况?

  张宁:雪崩发生之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没有发出预警。最近两天没有下雪,未来还有可能下雪。民众呼吁政府加快救援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富汗 雪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