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宣称12名平民被火箭弹误炸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00:2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14日电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14日发表声明说,在13日开始的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中,12名阿富汗平民遭北约部队发射的火箭弹误炸身亡。

  声明说,2枚火箭弹原本打击目标本为塔利班武装人员,却偏离既定目标大约300米,造成赫尔曼德省的12名平民死亡。

  声明还说,驻阿北约部队和美军的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为这一不幸事件向阿总统卡尔扎伊道歉。卡尔扎伊13日曾要求北约和阿富汗联军在军事行动中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护平民。

  北约和阿富汗联军13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军事行动,迄今共打死27名塔利班武装人员,俘虏11人。“共同行动”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后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大约1.5万名北约和阿富汗军警投入行动。马尔贾城原有大约8万名居民。军事分析人士先前估计,约有1000至20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藏身马尔贾地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富汗 北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