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链接 为尼克松访华打前站

  

■资料链接

  这是2006年3月11日黑格在美国波士顿的照片。 新华社发

  黑格被美国媒体称为美国历届内阁当中改变世界的五人之一,“他改变了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他将美国引向了一条非常不同的道路,他结束了越南战争,他开启了美国与苏联的对话”。

  1972年1月,黑格率领先遣人员飞往北京,为尼克松访华“破冰之旅”打前站。尼克松访华期间,黑格参与关于谋求两国关系正常化的“中美上海公报”谈判。

  2009年中美建交30周年前夕,黑格接受美国《侨报》采访时说,他去过中国不下50 次,“我非常高兴中国的变化,愿意成为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的人”。

  “保持中美两国关系稳固、健康和彼此尊重,非常重要,势在必行。”黑格说。

  听闻黑格去世的消息后,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评价其“为美国的公共服务贡献了毕生精力,是美国军人外交官的最佳典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黑格的评价则是“在这个国家的多个领域效力多年,赢得了战场上的荣誉,也赢得了总统的信任,更获得了整个国家的尊敬”。 (据新华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