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航酝酿大规模减薪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01   CCTV《第一时间》

  2月20日,也就是日本航空株式会社申请破产保护满一个月后,在东京、大阪和名古屋各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上市 的日航股票已被摘牌退市。而2月初上任的日航新董事长稻盛和夫,也计划通过大规模的减薪裁员,以避免日航二次申请破产 保护。

  2月19日是日航股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仅为1日元。1961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二板市场上市的日航, 由此结束了长达约半个世纪的上市历史。2月20日,稻盛和夫在京都对记者表示,日航目前赤字严重。削减运营经费之后, 紧接着要削减人事费用,这对经营重组是不可避免的。日航已向工会提出了月工资减少5%等方面的工资制度改定方案。稻盛 和夫认为,尽管工资制度改革方案会遭到工会的反对,裁员减薪势在必行。据了解,裁员计划由企业再生支援机构负责,内容 是通过募集提前退职和将子公司减半等措施,削减约1.57万名集团员工。截至2009年12月,日航的国内航线利用人 数已连续14个月同比下降,为防止继续下滑,日航决定实施降价,并宣布重新实施“生日折扣”,生日时乘坐国内航线的乘 客最多可获得74%的票价打折优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