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葡萄牙可能成为欧元区第三个陷入危机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01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欧元区债务危机。继去年12月希腊主权危机爆发之后,西班牙经济也面临严重衰退,随后警笛又在爱尔兰、葡萄牙等国拉响。最近有分析预测说,葡萄牙可能会成为欧元区第三个陷入重大危机的国家。

  德国财政部草拟的一份希腊债务援助计划近日曝光。欧元区国家计划向希腊提供总额200亿欧元至250亿欧元的援助。然而,从数据上看,在欧元区内除了希腊以外,爱尔兰、西班牙、葡萄牙三国2009年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都超过了8%。意大利财政赤字虽然仅为5%左右,但公共债务总额却占GDP的115%。有分析认为,天量的债务和未来偿债能力的不确定性已经让这些国家国债的稳定性打上了问号,而葡萄牙相比于意大利和西班牙,其国债规模要小得多,因此更容易受到市场投机的冲击,一旦被抛售更容易发生国债暴跌和国家信用危机。而在经济结构方面,由于葡萄牙薪酬机制僵化,导致经济萎缩与薪酬上涨并存,劳动生产率低下。自今年2月初以来,葡萄牙国债利率已在逐步攀升,危机征兆日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