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有望重返美洲国家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1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日前表示,如果洪都拉斯满足美洲国家组织提出的条件,将有望重返这一地区组织。

  阿根廷《号角报》21日刊登了对因苏尔萨的专访。因苏尔萨说,去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之后,新总统洛沃建立团结政府并实施政治大赦,使该国紧张局势逐渐恢复平静。但目前拉美国家在是否承认其新政府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因此洪都拉斯在重返美洲国家组织前必须满足一些必要条件,包括成立真相委员会对去年6月的军事政变展开调查、恢复稳定的三权分立机制等。

  因苏尔萨说,他已开始为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征求部分国家的意见。洪都拉斯最终能否重返,需要由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决定。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的塞拉亚遭驱逐和罢黜,使该国政局陷入动荡。美洲国家组织对军事政变予以强烈谴责,并中止了洪都拉斯的成员国资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