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听证会拷问丰田召回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3:56   CCTV《第一时间》

  当地时间23号,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将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即将召开的这场听证会将在全美 通过电视公开转播,影响十分巨大,而对丰田公司来说,这也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本次听证会的重点主要有两个:一是丰田部分车型的突然加速现象是不是电子控制系统问题,另一个是丰田有否“隐 瞒缺陷”。美国媒体近日报道说,丰田去年年7月的内部报告显示,它通过与美国政府的成功协商,于2007年对问题车辆 实施有限召回,从而节省了超过1亿美元的费用。这份报告已经被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由于美国国会对 丰田的不信任感加剧,预计丰田章男将受到议员们的严厉责问。美日媒体普遍认为,丰田对“召回门”危机反应迟缓已经让美 国人失望,如果丰田章男在听证会上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丰田将蒙受无法估量的损失。虽然美国也有同情丰田的声音,如拥 有丰田汽车制造厂的肯塔基等5个州的州长联名写信给美国众议院,表示“丰田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活跃了地方经济,应 当受到公平对待”。但大部分美国人对丰田持否定态度。《华尔街日报》电子版日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70%的回答 者认为,丰田章男的解释救不了丰田。这或许预示着听证会对丰田来说凶多吉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