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至少78人在地震中遇难 已发生超10次强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综合外电27日报道,南美洲国家智利里氏8.8级强烈地震发生后,美国地理勘测局向所有的太平洋国家发布了海啸预警警报,而新西兰、澳大利亚也相继发布海啸预警。俄罗斯虽然还未发布官方的海啸预警,但正在密切监视俄远东地区的天气情况,很快将决定是否发布海啸预警。

  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凌晨3点34分,智利康塞普西翁省附近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美国政府表示,8.8级强震之后,已经监测到智利中部连续发生超过10次强烈余震,其中多数震级在6.0级以上。目前已有至少78人在地震中遇难。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已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称已派人前往地震现场进行紧急评估。巴切莱特称,在这种级别的地震面前,预计死亡人数还将增多。不过,她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及时与政府联系。

  继澳大利亚之后,新西兰政府表示,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海啸预警。

  新西兰民防和紧急情况管理部表示,新西兰“南北岛以及占丹岛(Chatham Island)东部海岸”可能发生海啸,海浪可能高达1米。

  此外,俄罗斯海啸预警中心表示,俄方正在密切监视其远东地区海岸的天气情况,将在明天决定是否发布官方的海啸预警。

  据报道,里氏8.8级强烈地震使得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有震感,到目前的短时间之内,智利中部已经连续发生了3次余震,智利当地电台表示,截止到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

  当地房屋垮塌,部分地区停电,通讯中断。

  俄罗斯右日诺萨哈林斯克(Yuzhno-Sakhalinsk)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我们很快将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8日凌晨2时决定是否发布海啸预警”。而是否发布预警将根据最近气象观测站的仪表指数以及具体情况决定。

  美国政府已经向所有太平洋沿岸国家发布了海啸预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