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属波利尼西亚将遭海啸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2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属波利尼西亚当局27日发布海啸预警,应对由当天南美洲国家智利里氏8.8级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

  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2时,塔希提岛上的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Papeete)高级专员办公室发布海啸预警,称海啸第一波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5时50分左右袭击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比尔群岛(Gambier Islands)。

  当局表示,部分地区浪高将达2米。接下来的2到3个小时内,海啸也将席卷塔希提岛以及波拉波拉岛。

  当局警告当地部分居民,在海啸来袭前必须攀爬到较高地势,至少需保持在海平面以上10米。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向太平洋沿岸各国发布海啸预警,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已经发布正式的海啸预警,而日本、俄罗斯、菲律宾等国正在严密监测自己国家海岸的天气状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