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地震遇难人数超百人 美国表态准备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27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27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政府正密切关注智利地震灾情,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特森表示,地震发生后美国已与智利方面进行了沟通,美国驻智利使领馆暂无人员伤亡报告。而原计划28日开始拉美之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可能因地震调整访问行程。根据美国国务院此前发布的消息,希拉里从28日起将分别访问乌拉圭、智利、巴西、哥斯达黎加和危地马拉。

  智利27日凌晨发生的里氏8.8级地震已造成至少122人死亡,智利候任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表示,地震引起的伤亡人数将继续迅速上升。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已宣布该国中部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受地震影响,包括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在内不少地区电力及通讯中断,智利官方尚无法统计在地震中受伤的人数。她表示,政府已采取一切必要的救灾措施。

  据美联社报道,在圣地亚哥,尽管一些新建筑都采取了防震设计,但很多早期建造的房屋受损严重,首都城外的一座桥梁也受震坍塌。圣地亚哥机场因候机楼遭到破坏已宣布在未来24小时内暂停运营。

  巴切莱特呼吁智利民众保持冷静,她表示,智利尚未向其他国家提出援助请求。

  遭受强震冲击后,智利沿海地区余震不断,其中里氏5级以上余震29次,最强一次余震达到里氏6.9级。

  除余震外,智利还需经受海啸的冲击。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已发布了泛太平洋海啸警告,其地域包括夏威夷群岛、南美和环太平洋地区。其中包括新西兰、萨摩亚、所罗门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尼、菲律宾及台湾,俄罗斯也在密切监控其远东地区的状况。该中心预测,第一波巨浪将于美东时间27日下午4时19分冲向夏威夷海岸。(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