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强震遇难者升至214人 阿根廷发生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27日电 智利内政部长约马27日对媒体表示,智利当日凌晨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214人丧生,150万所住宅不同程度受损。

  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康塞普西翁市通信仍未恢复。康塞普西翁位于圣地亚哥以南500公里。由于贯穿智利全境的5号公路因桥梁倒塌而被切断,从圣地亚哥前往智利南部的陆路交通基本中断,只能乘坐直升机前往。

  地震对首都圣地亚哥造成一定影响,一些年久失修的建筑物倒塌,手机通讯基本中断。但圣地亚哥城内秩序井然,市民反应平静。圣地亚哥绝大多数超市、商店都关门歇业,加油站前则排起长队。圣地亚哥600万人口中,有100万人受断电影响,而食品、饮用水的供给可以得到保障。

  在8.8级强震发生后十余个小时内,智利经历了50多次里氏5级以上的余震,其中强度最大的一次达6.9级。

  据智利政府初步统计,地震对智利八个地区造成损害,影响范围达数千平方公里,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比奥比奥,受灾人数估计在40万左右。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当天宣布智利进入“灾难状态”,并通过媒体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平静。智利政府尚未向其他国家提出救援请求。

  同一日,与智利毗邻的阿根廷也发生了里氏6.1级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阿根廷地震预防局官员说,此次地震发生在北部萨尔塔省和胡胡伊省,震中位于萨尔塔省首府萨尔塔市西南约15公里处,并不是智利强震的余震。萨尔塔省和胡胡伊省也是地震多发地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