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国纷纷支援智利震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月27日就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巴切莱特总统、智利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胡锦涛表示,在此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愿向智利人民提供紧急救灾援助,支持智利人民抗震救灾。我相信,在智利政府的领导下,智利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智利27日发生里氏8.8级地震后,中国地震局迅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密切关注震情信息,并将根据国家统筹部署决定下一步行动。

  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紧急救援处处长王志秋说,中国国际救援队目前正密切关注智利地震的灾情信息,并将根据国家统筹部署,决定是否赶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

  智利发生规模8.8地震,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美国正作好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海啸袭击。

  奥巴马呼吁美国西海岸居民提高警惕,服从当地政府指挥,为海啸的到来做好各项准备。他还表示,一旦智利提出支援请求,美国随时准备伸出援手。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随后表示,美国人民的心意与智利人民同在,美国已经准备好提供协助。

  吉布斯表示,美国正密切观察灾后情势,包括潜在的海啸威胁;而美国人民的心意与祝祷与智利人民同在,美国已经准备好在此一必要时刻提供协助。

  在智利发生8.8级强烈地震后,来自英国慈善机构的救援专家队,27日前往灾区进行救援工作。

  包括“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及“拯救儿童”等在内的救助机构,已向社会发出紧急募捐的呼吁。“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派出的供水等方面的专家,是从哥伦比亚启程的,并已联系在智利的合作伙伴,以尽早投入人道主义救援。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英国将尽己所能对灾区提供帮助。英国外交机构正在查找、联系在智利的英国人,目前还没有英国人在这起地震中伤亡的消息。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说,因受制于通讯系统的被严重破坏,英国驻智利大使联系当地英国人的工作极为困难。

  一改在海地地震救援中行动迟缓的表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27日智利大地震两小时后,即表示日本要迅速做好支援的准备工作。

  当日,鸠山正在高知市内视察,他表示:“可能需要一个快速的救援,只要有救援的必要,不仅是做出对策,而要马上向有关部门下达命令。”

  27日晚,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就设置了关于智利大地震及海啸的信息联络中心。随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也表示,“外务省随时做好派出调查小组和救援队伍的准备。”

  海地大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只是派出了一个调查小组前往海地了解灾情,而没有像中国和美国那样立即派出救援队。作为世界上遭受震灾最多,又拥有装备精良的震灾救援部队的日本,居然没有立即向海地派出救援队,令国际舆论颇为不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