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国家纷纷表示援助智利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2月28日电2月27日凌晨在智利发生里氏8点8级地震后,欧盟及欧洲有关国家纷纷发表声明,声援地震灾区,并表示愿意提供相关援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委员会人道主义救援办公室将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献300万欧元用于紧急救援。巴罗佐对智利受到重灾表示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称欧盟“已经做好准备,尽可能提供智利政府需要的一切援助。”

  法国总统萨科齐发表声明,对智利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宣布,法国将与欧盟其他成员国一道,为帮助智利做好准备。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致慰问电,对智利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并承诺西班牙将在智利需要的各方面进行援助。

  非欧盟成员国的瑞士外交部政府发言人也发表声明,宣布瑞士将向灾区派遣一个灾情调查组,以便研究以何种形式援助受灾民众。

  当地时间27日凌晨3时34分(北京时间14时34分),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14人死亡。(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