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预警全太平洋戒备 智利南部破坏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多国预警全太平洋戒备智利南部破坏严重

  27日清晨,塔尔卡,一名女子坐在震塌的屋子前。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据智利媒体27日报道,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袭击了智利南部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并造成严重破坏。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当天已将海啸预警范围扩大至整个中美洲以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称由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将在未来24小时之内袭击多个亚洲沿海国家、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说,政府已派出船只前往鲁滨逊·克鲁索岛救援。鲁滨逊·克鲁索岛是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中的第一大岛。巴切莱特还说,海啸可能将在1小时内袭击位于南太平洋的复活节岛,目前岛上部分居民正在疏散中。复活节岛为世界文化遗产,因岛上有数百尊用大块火山岩雕刻成的巨型石像而闻名。据报道,海啸的海浪被检测到有9英尺(约2.74米)高。

  美联社以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为消息源报道:“海平面数据显示,海啸已经形成,可能对地震中心附近海岸产生毁灭性影响,甚至蔓延至更远地区。”因此,“当局应该采取适当措施应对这种威胁”。

  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已经发布了官方的海啸预警警报。

  日本广播协会援引地震专家的话称,在22个小时之内,海啸抵达日本时浪高可能为数十厘米。

  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则表示,将密切监视天气情况。

  哥斯达黎加和南极大陆也加入了海啸警报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