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日本俄罗斯以外太平洋地区海啸预警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1:2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 据法新社2月28日报道,美国专家表示日本及俄罗斯以外太平洋地区已经取消了由于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预警。

  据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称,智利8.8级地震激起的海啸在抵达智利中部港口城市塔尔卡瓦诺时高达2.34米;而当海啸到达法属波利尼西亚时,海浪高度已经降至1米。到第一波海啸抵达夏威夷时,影响已经减小,未能对其造成破坏,夏威夷随后也取消了海啸报警。

  该中心同时称,在夏威夷一些靠海地区可能仍会见到海平面的水位变化,海啸引发的强烈海流也会持续数个小时。随后日本和俄罗斯相继发布海啸预警,并开始疏散当地居民。日本气象机构公布数据称其太平洋沿岸有超过1万居民进行了撤离,俄罗斯也表示其位于堪察加半岛的北库里尔斯克港及当地渔场的约100名工作人员已经撤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