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社会向智利提供资金援助和派遣救援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智利27日发生强烈地震后,国际社会表示出极大关注,已开始向智利提供资金援助和派遣救援人员。但智利希望等确定灾区需要后,国际社会再提供援助。

  表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智利发生强震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十分关注事态发展,包括环太平洋地区可能面临海啸危险。

  欧洲联盟委员会人道援助和危机处理事务委员克里斯塔莉娜·格奥尔基耶娃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分别表态,欧盟随时准备向智利提供援助。

  阿什顿说,她会与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保持密切联系。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领导人分别以各自方式向智利表达慰问。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愿向智利提供紧急救灾援助。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密切关注智利震情。

  急施援

  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说,作为第一步,欧盟救援机构将向智利提供300万欧元(约合400万美元)的援助,以暂解当地燃眉之急。

  巴罗佐说,如果有需要,欧盟承诺将提供更多帮助。他说,欧盟将尽一切办法帮助眼下需要援助的智利。

  英国红十字会从赈灾基金中拨出5万英镑(约合7.6万美元)给智利。这家机构一名官员彼得·加勒特说,震中附近那些区域的情形恐怕要比其他地方严重得多。

  瑞士外交部发言人埃里克·罗伊曼告诉法新社记者,瑞士已经派出一个小规模评估小组前往智利,以考察当地是否存在特别需求。

  英国慈善组织“避难箱”正在从英国和美国募集人员组建一个应急小组,前往智利开展救援工作。

  估灾情

  同属美洲地区的海地今年1月12日遭遇里氏7.3级地震,致死大约30万人,整个国家几近陷于瘫痪。

  尽管智利这次地震震级高于海地的那次,但根据国际救援和慈善机构预测,这次地震对智利造成的破坏程度将轻于海地。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官员杰里米·洛夫莱斯说,智利是一个相对发达的国家,智利这次遇到的灾难可能不会如海地那么严重。

  洛夫莱斯说,智利灾情具体严重程度尚不清楚,但乐施会将会以最坏情况作准备,已派出一个评估小组前往当地,以决定如何才能最好帮助灾民。

  智利外交部长马里亚诺·费尔南德斯告诉媒体记者,在国家应急办公室确定有哪些需要之前,国际社会先不用急于向智利提供援助。

  费尔南德斯说,他感激人们的良好意愿,但没有明确用途的援助对智利而言无法发挥百分百效用。

  车宏亮(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