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岩手县久慈港观测到浪高1.2米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8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气象厅宣布,日本岩手县久慈市久慈港28日下午观测到浪高1.2米的海啸。

  日本气象厅说,久慈港于当地时间28日14时11分观测到浪高30厘米的海啸,15时09分观测到浪高90厘米的海啸。15时49分观测到浪高1.2米的海啸。此外,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和千叶县的部分地方观测到浪高40厘米的海啸,太平洋沿岸许多地方观测到浪高10厘米至30厘米不等的海啸。

  当地时间28日12时43分许,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第一波抵达东京都东南约1000公里的小笠原群岛南鸟岛,浪高约10厘米。

  日本气象厅28日上午向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布海啸警报,要求居民不要靠近海岸并做好避难准备。

  日本政府2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官邸对策室,负责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协调,加强对海啸灾害的警戒。

  智利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300人死亡。地震引发的海啸在智利南部岛屿造成严重破坏,海啸预警范围已扩大至整个中美洲以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