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地震海啸未引发大规模损失 预警已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1:54  金羊网-新快报
智利地震海啸未引发大规模损失预警已取消
当地时间27日,海啸的波浪冲击智利迪恰托海岸。

  因海啸未引发大规模损失,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取消预警

  新快报讯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智利2月27日8.8级地震之后引发的海啸在2月28日到达太平洋沿岸各个地区。但海啸的威力远低于预期的水平,在各地仅造成一场“虚惊”。目前海啸已经抵达美国夏威夷、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国沿海。由于海啸浪高不到2米,甚至只有几十厘米,夏威夷、俄罗斯等地已先后解除海啸警报。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8日发表声明宣布,取消对所有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的海啸预警。

  俄罗斯浪高只有25厘米

  俄罗斯远东地区紧急形势部门官员2月28日称,海啸当天抵达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但由于海浪仅有25厘米,毫无危险,已解除了海啸预警。此前,俄罗斯政府发布了海啸预警,并撤离沿海地区居民,当局曾预计海啸浪高可能达到2米。

  日本海啸未致任何伤亡

  在经过24小时的漫长等待后,2月28日如期到达日本的海啸只产生了一些较小的波浪,并且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日本气象厅官员此前曾预计浪高会达到3米,这是17年来发布的首个重大海啸警报。而观测到的东京附近的浪高只有10厘米,较北海岸有90厘米高。

  在海啸到达之前,日本采取了很多严密的措施。本州岛疏散了57万户居民。

  菲律宾25万居民撤离海边

  菲律宾政府2月28日上午预测,海啸第一波于当地时间13时到14时30分之间抵达菲律宾东岸,并将海啸警报自1级升到2级。东部沿海省份有25万居民撤离岸边。但海啸到来时并未造成重大损失。

  澳大利亚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2月28日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到达澳大利亚东海岸。此前夜间澳当局曾向其太平洋沿岸地区和塔利马尼亚州发布海啸警报。但是海啸比预计的规模小很多,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新西兰当地居民不太担忧

  2月28日,浪高最高达1.5米的海啸冲击了新西兰整个东部沿海地带,但没有造成任何损失。据悉,第一波到达的海啸浪潮只有约20厘米高,此后3个小时内,波浪逐步升高到约1.5米。

  美国夏威夷零伤亡

  夏威夷州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清晨6时发布海啸最高警报,当局要求所有岛屿沿岸居民和游客撤离海滩,至少有10万居民和游客受到影响。

  希洛国际机场上午被迫关闭,不过檀香山国际机场始终开放。各大学校园也关闭,当地一些体育比赛取消或推迟。

  中午12时左右,海啸如期而至,但其强度与预报相去甚远,最高海浪只有约1米。两个小时后,正式解除警报。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已达300人

  综合新华社电 2月28日,美国地质勘探局称,智利中部附近海域当天早晨又发生一次里氏6.1级余震。

  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也于当日宣布,发生地震的智力中部地区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智利当局宣布,目前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300人,并称这一数字还有可能上升。目前150万智利居然受到灾害影响;在50万个家庭被地震摧毁。

  智利27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后,智利国家石油公司经理罗德里戈·阿索卡尔宣布,该公司旗下的阿空加瓜炼油厂和比奥比奥炼油厂出现设备损坏和能源供应问题,暂停运营。

  国际社会纷纷表示将向智利地震灾区提供救援和援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宣布,欧盟将向智利提供30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正密切关注智利地震有关情况,“我们为智利人民祈祷,我们将在他们需要的时刻提供援助。”

  另据报道,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28日披露,智利近岸发生强烈地震,致中远集团总公司所属杂货船“汇安”轮受“轻伤”,人员安全。

  就智利强烈地震造成严重损失

  胡锦涛向巴切莱特致慰问电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月27日就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巴切莱特总统、智利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胡锦涛表示,在此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愿向智利人民提供紧急救灾援助,支持智利人民抗震救灾。我相信,在智利政府的领导下,智利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阿根廷发生里氏6.1级地震 造成2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 阿根廷北部萨尔塔省和胡胡伊省2月27日发生里氏6.1级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时45分(北京时间27日23时45分),震中位于萨尔塔省首府萨尔塔市西南约15公里处。

  当地民防部门官员称,在位于萨尔塔市以南约25公里的拉梅尔塞德地区,一名8岁的男童被倒塌的墙壁砸中不幸遇难。此外,在距离萨尔塔市约45公里的山区,一名男子的住宅被震塌,惨遭不幸。

  此次地震除了造成2人遇难外,还有多人受伤,部分建筑物严重受损。

  阿根廷地震预防局官员说,此次地震并不是当天凌晨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的余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