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市民在帐篷中过夜 多数物品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智利塔尔卡2月28日电 特写:智利中部城市塔尔卡的避震帐篷

  新华社记者赵凯

  智利中南部地区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强震后,位于圣地亚哥以南200多公里的塔尔卡成为受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新华社记者28日在这里看到,市内很多建筑物倒塌,很多市民不得不在空旷地带临时搭起的避震帐篷里过夜。

  当地时间28日上午,塔尔卡又发生了一次强烈余震。据报道,地震引发了附近海域的海啸,造成人员失踪。记者刚驱车进入这座城市时,就在路边的空旷地带看到临时搭建的数十顶避震帐篷,周边居民的住房在地震中被毁,这里成为他们的栖身之所。

  记者来到由5个家庭临时组建的一处小营地里,大家聚在一起相互照应。50多岁的妇女桑德拉·罗哈斯说:“我们把家里能找的东西都拿了出来,凑在一起做饭、吃饭。”说起当天上午的余震,桑德拉依然心有余悸。“上午8时多,我们还都在睡觉,突然发生强烈余震,地面开始像波浪一样晃动。”她身边的小女孩尼可尔·罗哈斯说:“我们当时真的很害怕。”

  桑德拉说,万幸的是,余震时大家都在空旷地带的避震帐篷里,没有受伤。“这次余震前,很多人已准备回家了,但在余震发生后都暂时打消了回家的念头。我们的房子在昨天的地震中变成了废墟,我们只能待在这里。”

  桑德拉说,地震后,饮用水、食品供给都已中断。她指着不远处的超市说:“那里早就关门了。我们现在没有面粉,没有面包,喝水只能用瓶子去装,送水车也不是总来。”

  小女孩尼可尔说:“我们需要援助。这里什么东西都在涨价,都买不起了。”20多岁的孔苏埃洛·穆尼奥斯边哭边对记者说:“我希望政府尽快来帮我们清除废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