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桃花节 人面桃花相映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3:17   CCTV《第一时间》

  每年3月3号是日本的桃花节,尽管节日还没有到来,但是在日本,家家户户已经做好准备,漂漂亮亮地迎接这个早 春重要的节日。

  桃花节也叫女孩节,据说最早从中国传来。在日本,这一天是女孩子最高兴的日子。家家户户都摆设起偶人架来,在 上边摆上各式各样的古装玩偶和橘花或樱花的盆景。摆设的方法,根据习惯,各地都独具风格。陈列的玩偶,有自己制作的, 也有买的,一般以姥姥家的人送来的居多。这一天,女孩子要穿漂亮的“和服”,并且邀来自己最亲密的伙伴,转帐坐在古装 玩偶前,尽情地吃、喝、玩耍,愉快地欢渡节日。古时候,小孩子出生以后,家里要做娃娃,以为孩子健康成长之兆。这个风 俗在日本古代的平安朝时代从中国传来,但当时的娃娃是用竹子做骨架的,然后糊上纸做的衣服。后来就逐渐演变成了如今这 样的玩偶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