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 200万人可能流离失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确认在8.8级地震中遇难者已达到795人。

  智利军队指挥官表示,地震引发的海啸横扫了约200公里的海岸线,在有些地方甚至冲进了离岸2公里的地方,还指出仅在马乌莱地区就可能有最多1000人死亡。

  据英国《卫报》报道,震后智利可能有多达200万人因地震流离失所。除了已确认的遇难者,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在很多偏僻的海岸地区,救援队伍还没有抵达。另外,一些在海滩露营的游客很可能也被12米高的海啸巨浪卷入了太平洋。

  巴切莱特表示,智利政府目前正利用机械清理道路,建立移动诊所,沿海岸寻找尸体,同时安排夜间巡逻。她在会见到访智利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时还表示,目前最大困难是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将水、食品、药物、发电机等援助物资送到灾区的各个地方。

  巴切莱特说,目前地震造成损失到何种程度仍未可知,不过重建工作将可能需要300亿美元。定于3月11日宣誓就职的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表示,灾后重建将成为新政府一大施政重点,并誓言新政府将让受强震重创的智利“重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智利8.8级地震

更多关于 智利 死亡人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