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政府修订地震死亡人数 称至少3年完成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9: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5日报道,智利政府当天表示,目前可证实的在地震中罹难的死亡人数为279人,而非之前一直报道的802人。当地官员表示,修订的数字是已证实罹难的人数,至于失踪人数则难以确定。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探访重灾区塔尔卡时表示,法医将参与清点死亡人数的工作,之前的统计数字包括了失踪人员数量,因此并不准确。

  此外,智利内政部官员罗森德4日宣布,根据总统巴切莱特签署的法令,智利将从7日起,进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以悼念在强震中遇难的同胞。

  根据法令,智利全国哀悼活动从7日零时开始,届时,智利民众可在自家门口挂国旗,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并向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

  另据媒体消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4日说,地震给智利带来的经济损失将达到300亿美元,而重建工作至少需要3至4年时间,因此智利可能会寻求国际社会援助。

  巴切莱特表示,地震带来的各项损失要比智利政府此前预计的严重得多,智利将全力以赴进行震后重建工作。

  事实上,正在举国抗击地震灾害的智利现在还面临着政权的交接,本月11日,当选总统皮涅拉将宣誓就职,他领导的政府也将开始履职,而为重建工作筹集资金就成了摆在其新政府面前的首要任务。

  眼下,智利的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食品等人道救援物资陆续抵达智利中部重灾区,并从3日开始向灾民发放,当地社会秩序正逐渐恢复正常。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