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政府估计地震海啸造成48亿美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8:03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0日讯 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政府估计2月27日大地震和海啸对基础设施、医院等造成的损失达到48亿美元,但住宅和学校的损失不包括在内。

  智利卫生部长埃拉索指出,在地震中有11座医院受到影响。基础设施的重建至少需要36亿美元。需要建设一些新的医院。7座医院受到地震后海啸的破坏,现在还没有运行。公共工程部长比塔尔说,公路、机场、灌溉工程、农村自来水水源、海堤的损失达到12亿美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上周五访问灾区检查地震造成的损失时估计,地震破坏造成的损失可能达到500亿美元。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称,重建工作可能需要3年时间。官方人士估计重建将分段完成,将通过在国外的销售收入600多忆美元筹集资金。政府将先建设一批紧急用房收容地震灾民。地震中有200万失去了他们的财产,1500套住房受到破坏,特别是在中南部地区。内政部副部长罗森德报告现在确认的死亡人数为497人。(管彦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智利8.8级地震

更多关于 地震 海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