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连续发生三起6.0级以上强烈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1:02  新华网

  新华网智利瓦尔帕莱索3月11日电 (记者栾翔 赵凯) 当地时间11日中午,智利中部第四大区连续发生三起强烈余震,第一起发生时,距当选总统皮涅拉就职仪式举行时间约20分钟,从国会所在地瓦尔帕莱索至首都圣地亚哥均有明显震感。

视频:智利总统在强烈余震中就职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公布的信息说,三起余震震级分别达到里氏7.2级,6.9级和6.0级,震中位于圣地亚哥以南80公里的奥希金斯地区的兰卡瓜市。

  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立刻发布海啸警报,要求奥希金斯沿海居民立刻撤离至高处。据媒体报道,震中城市部分建筑物倒塌,目前仍未有人员伤亡报告。刚刚上任的总统皮涅拉及其内阁成员宣布,立刻启动抗灾应急方案,向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11日中午12时,在位于智利南部海滨城市瓦尔帕莱索的国会大厦内,皮涅拉宣誓就任智利总统。

  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为497人,2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估计约达300亿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智利8.8级地震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