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韩国励志片露骨强调金钱学历及成功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9:50  环球时报

  据3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最近韩国热映的电视剧《富翁的诞生》、《学习之神》、《名家》等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越来越强调人的功利心理。韩国《朝鲜日报》称,现在的韩国电视剧大都非常露骨地强调金钱和学历以及实现成功的“捷径”。

  此前,更多的韩剧还是偏于励志的,如敢爱敢恨、勇敢坚强、敢于追求自我幸福的《加油,金顺》,历经磨难的《大长今》等。《朝鲜日报》称,如今的韩国电视剧变味了,偏重于具体讲述“成功的办法”。如KBS二台开播不久的电视剧《富翁的诞生》告诉那些梦想成为大富翁的人“只有韩国前1%富人才知道的富翁秘诀”。刚刚播完的电视剧《学习之神》(如图)则干脆讲述了劣等生考入首尔大学的“技巧”。前不久播完的KBS电视剧《名家》也讲述了庆州的崔氏家族如何积累财富以及所作所为。

  对此,一名韩国网友在相关报道下留言说:“难道这不是很自然的现象吗?韩国贫困家庭在一年之内增加了一倍,贫困阶层基本上不可能往上爬一个阶层。如今的社会现实是,只有通过和富人结婚才有可能实现阶层之间的移动。虽说努力学习也可以实现,但那些只能维持生计的双职工家庭反而没时间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

  韩国国民大学媒体信息学教授李昌炫表示:“随着社会趋于稳定,人们对富豪的排斥感也逐渐减少,开始承认现有的社会秩序。这种社会氛围积极地体现在电视剧当中。但这些电视剧可能会给人造成‘为了成功可以不择手段’的成功万能主义,令人担忧。”韩国国会图书馆研究员苏俊燮博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是否毕业于韩国一流大学影响一个人的一辈子,富有家庭子女则在学生中占绝对性优势。因此,韩国家庭要想改变阶层状态,只能拼命地往上爬。如今的这些电视剧描写赤裸裸的欲望,所有的人都谈论金钱和成功的方法,这的确反应了今天韩国社会残酷竞争的现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励志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