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政权交接在强烈余震中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6:23   CCTV《第一时间》

  当地时间11号中午,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智利国会宣誓就任智利第51任总统,任期4年。就职典 礼举行前后40分钟内,智利连续发生4次强烈余震,最强的一次达里氏6.9级,智利国会所在地瓦尔帕莱索有明显震感。 不过当天的就职典礼有惊无险,没有受到干扰,仍然照常进行。

  当地时间11号中午,参加智利当选总统就职仪式的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及高级官员陆续抵达智利国会,等待仪式举 行。突然两起余震前后而至,国会大厦内的大吊灯及主席台后的花束剧烈摇晃起来,一些嘉宾纷纷从座位中站起,掏出手机联 系外界,甚至有人慌忙走出会场避难。不过参加典礼的大部分外国元首并没有惊慌失措,秘鲁总统加西亚开玩笑说,余震正好 给人们提供了“一段翩翩起舞的时间”。智利国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就职典礼前就已做好地震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强烈地 震,5分钟内便能疏散在场的全部1200余名嘉宾。在余震过去之后,智利总统就职典礼照计划举行。卸任总统巴切莱特摘 下由智利国旗红、白、蓝三色组成的总统绶带,由参议院议长豪尔赫·皮萨罗转交给皮涅拉,皮涅拉随后正式宣誓就职,并开 始宣读他的内阁成员名单。

  政府部长名单还没念完,又是一波山摇地动。简短的典礼仪式结束之后,皮涅拉宣布,当天中午发生多起余震的中部 奥希金斯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并立即调遣军队前往灾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