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官员称近300万地震灾民面临饥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6:27  新华网

  新华网圣多明各3月12日电 (记者胡加齐)太子港消息:海地国家粮食安全协调委员会主任马蒂厄12日对媒体称,海地目前近300万地震灾民面临着饥荒问题。

  马蒂厄指出,仅在灾区,就有300万灾民面临粮食安全问题,这一数字还未将地震后逃难在外的60万灾民统计在内。他还说,在这300万饥民中,近130万人面临着“严重饥荒问题”。

  他还指出,这些灾民中,近32%的家庭只能勉强糊口。地震发生后,许多中产阶级倾家荡产,当地农贸市场未能恢复供给功能,许多粮库遭抢劫一空,农产品运送也因道路遭地震破坏运力有限,粮价居高不下。

  但马蒂尔也指出,目前的严重饥荒问题是“暂时的”,随着越来越多的灾民找到工作,农业生产得到有效恢复,粮食安全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只是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