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总统保证全国学生45天内回到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6:47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4日电 (记者 栾翔 赵凯) 智利2·27大地震重灾区马乌莱地区14日开始修复重建第一所学校。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出席开工仪式时要求各地加紧教育设施修复重建工作,保证全国学生45天内回到校园。

  位于马乌莱区太平洋沿岸的伊洛卡市在地震和随后的海啸中遭受重创,当地三所学校损毁严重。14日,智利政府教育部联合建筑企业开始在当地建造一所“野战学校”,学校建成后将能容纳伊洛卡当地的150名学龄儿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皮涅拉当日访问伊洛卡并出席该学校的开工仪式。他再次重申智利政府在45天内恢复教育体系正常运转的目标,让全国少年儿童在4月26日前返回校园。他要求在场的教育部长拉文全力保障这一目标如期实现。

  拉文稍后向媒体表示,这一目标实施难度很大,但必须完成,不能让一个孩子因震灾失学。因为受到地震和接连不断的余震、海啸打击,全国范围内125万学生未能如期开学,其中56万学生因学校设施严重损毁,何时复学成为难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智利8.8级地震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