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地震灾区1600余人违反宵禁令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6:58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4日电 (记者栾翔 赵凯) 智利军方14日证实,地震重灾区自3月1日起实行宵禁令以来,十余天内超过1600人因为违反相关规定被捕。

  智利军方称,被捕的1600多人中大部分来自比奥比奥地区,该地区首府康塞普西翁是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根据军方统计,比奥比奥地区被捕的有210人。

  智利军队全国灾难事务第八大区长官吉耶莫·拉米雷斯将军对媒体说,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民众情绪恢复平静,基本服务项目和社会秩序恢复正常,被捕人数也日渐减少。他认为实行宵禁令对于恢复康塞普西翁的秩序是一项“有效的措施”。

  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并继发余震和海啸,受灾严重的马乌莱、比奥比奥地区一度断水、断电、食品匮乏,部分民众哄抢、盗窃商铺,当地社会秩序陷入混乱。智利前政府在震后次日宣布两地进入灾难紧急状态,于3月1日派军队赴灾区维持治安并参与救灾行动,并在当地实行一度长达18小时的宵禁。

  智利新总统皮涅拉之前表示,他将维持灾区的宵禁令,并将实行宵禁令和派驻军队的范围扩大,以保证救灾工作的顺畅进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智利8.8级地震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