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红衫军示威致交通瘫痪股市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红衫军曾计划发动100万人参与示威。但在摊牌的14日,他们说集中到主会场的支持者为30万人;泰国内政部则称,当日集会人数只有4.6万。

  喧嚣的人群中,有人对着铁栏杆内的军人叫喊,希望他们不要支持现政府;有人将传单撒入院内;有人伴着民族音乐大跳土风舞;有人派发冰水和防暑棉球。宣传车上,演讲者挥舞手势,赢取喝彩;有僧侣坐在车头用藤枝向民众洒水祈福。

  附近南北双向的交通已完全瘫痪,店铺全部关门。一家计算机器材店的玻璃门后,看店的年轻女郎对记者摇摇手,拒绝开门。

  军营内却始终按兵不动。士兵戴着头盔,穿着厚厚的防暴服,列队注视墙外。有的士兵难耐高温,暂时脱下防护装备,到树下纳凉。

  道路上的车辆里三排、外三排。港媒记者发现已无法驾车返回,只好拐入附近一座清静的庙宇避暑、整理稿件。

  下午,红衫军们在领导人的指挥下,带着“要民主”、“要公义”、“反对双重标准”等等标语,陆续撤离第11步兵团,退回作为指挥中心的五马路、繁华桥一带。在那里,他们有帐篷,有干粮。一路上,示威者们继续吹拉弹唱,高声演讲,无惧酷暑。

  泰铢创5周新低 股市跌势料持续

  受曼谷示威局势紧张影响,资金昨日撤出泰国市场,拖累泰铢一度创近5周以来最大跌幅。泰国财长Korn Chatikavanij担心示威可能打击经济复苏,有分析则预期泰铢未来两日可能进一步下挫到兑美元32.2的水平。

  泰国股市昨日企稳,SET指数收市微升0.2%,主要是受到数只重磅股业绩报捷带动。但投资者始终忧虑示威局势发展,泰国证券交易所主席预料股市将承受沽压,本周跌势将会持续。泰国央行副行长班迪表示,央行会密切注意局势,但要统计示威造成的影响则言之过早。

  昨日曼谷市面运作大致如常,仅个别银行分行或商户因为红衫军包围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而休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红衫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