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希腊开口 欧盟称愿随时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4:25   CCTV《第一时间》

  16号,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取得重要进展,欧盟财长同意,如果希腊政府开口求援,欧盟将对其提供资 金支持。不过当天的会议,由于英国反对,欧盟各方没有就对冲基金的监管问题达成一致。

  15号召开的欧元区16国财长会议未能就救助希腊问题作出决定,16号,这些财长加上欧盟其他11国的财长再 次聚会,重点依然是希腊救助问题。希腊政府出台的财政紧缩以削减赤字的政策,再次获得欧盟财长的认同,按照要求,希腊 将于5月中旬提交削减赤字的第二阶段报告。根据了解,在第二天的会议上,德国、西班牙财长依然重申希腊目前不需要欧盟 援助的观点。欧盟轮值主席国代表、西班牙财长萨尔加多称,欧盟的援助机制只在希腊开口求援的情况下才会启动。西班牙财 长萨尔加多:昨天,我们设定了救助希腊的技术机制和基调,如果要启用这一机制,需要欧盟委员会决定,如果真的需要这一 机制,前提是希腊要求我们这样做。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6日重申,希腊并未要求欧盟提供任何财政援助,只是希望欧盟采取制度性措施打击金融市场 投机活动,进而希腊能够以较低的成本从市场上融资。不过作为欧盟打击投机行为的措施之一,欧盟计划加强对对冲基金监管 的努力,由于英国的强烈反对,各方未能进行表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