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总统宣布任期四年为灾后重建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1日电(记者栾翔 徐烨 赵凯)智利总统皮涅拉21日晚间出席当地电视台访谈节目时说,他领导下的智利政府将致力于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重建应在2014年他卸任之前完成。

  皮涅拉说,智利政府正在重新制定执政纲领,以便使重建工作在这一届总统任期内开始,并在这一任期内结束。他说,现阶段智利所处的“灾难紧急事态”应在3月结束,然后智利将进入60天左右的“秋冬紧急事态”,此后将展开全面重建。

  智利政府估计2·27大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300亿美元,但有些经济研究机构对这一数字提出了质疑。皮涅拉在访谈中说,由于保险业将承担部分经济损失,300亿美元的数字最终可能下降50亿至80亿美元,但总体规模仍相当大。

  根据智利《劳动法》的相关条款,在不可抗力作用下,雇主解除雇佣关系可以不向劳工支付赔偿金。谈及震后灾区大量被解雇而没有获得补偿的劳动者时,皮涅拉说,智利劳工部已受命对此类解雇事件进行彻查。

  2·27地震发生后,仅在3月上半月,智利全国就有6000多名劳动者未获补偿即遭解雇,其中六成以上来自地震重灾区比奥比奥区。智利劳工部长卡米拉·梅利诺21日说,劳工部正在与相关雇主联系以避免员工遭无理解雇。

  梅利诺当天宣布在比奥比奥区创造1.3万个为期4个月的应急就业岗位,并表示政府将出台优惠措施,解决失业问题。他说,这些措施将在未来15天内在地震重灾区优先执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