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官员透露美军军舰明天将参加天安号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7: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韩国记者 金敏国):在之前的报道中,我们曾经报道过韩国海军的一艘1200吨级警戒舰“天安”号26号晚在西部海域白翎岛附近执行警备任务时,因船尾发生不明原因爆炸后沉没。事件发生后,船上104人中只有58人获救,其余46人生死未卜。

  美军军舰明天将参加搜救

  为确定失踪者的下落,韩国海警和海军28号上午继续在“天安”号警戒舰沉没海域展开搜救工作。韩国海洋警察厅当天上午7点开始动员1000吨级和250吨级救助舰、6艘警备舰及直升机等全面展开了对遇难舰艇的搜救工作。

  为判断沉海船只的正确位置,韩国海军还派出了两艘730吨级鱼雷艇,并于下午抵达现场。军方人士透露,“天安”号发生爆炸后,被分为两截的船尾部分被海水冲走一段距离,因此为了正确了解具体沉海位置,军方动员了鱼雷艇。同时,为配合搜救工作,3千吨级救助舰当天下午也已经抵达事发海域。据韩国总统府官员透露,美军军舰29号也将参加对沉海警戒舰的搜救工作。

  另外,目前被救出的58人中,受到轻伤的31名被送到国军首都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和心理治疗。

  李明博:沉船原因不能轻率做预判

  28号上午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总统府主持召开了发生沉船事件以来的第四次紧急安保长官会议。李明博在会中听取了有关搜救工作的情况后,与有关部门长官一起讨论了今后搜救对策。李明博要求,要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并随时公开搜救情况,以免让民众产生疑惑。他强调,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搜救生存者。要带着失踪者依然生存的希望,尽最大努力展开搜救。他同时表示,要针对所有的可能性进行调查,但现阶段不能轻率地做出预判。

  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当天也召开了政府部级长官会议,表示政府将尽全力支持军方的救援工作,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以消除韩国民众产生恐慌情绪。

  搜救无进展缘于潮水大、海地浑浊

  记者:据韩国军方官员介绍,“天安”舰发生爆炸后被分成两截,船尾数分钟内沉入海底20多米深,而船头部分被海浪冲走了离最初的事发地点约4英里。韩国海军继昨天和今天上午几次试图派海难搜救队特殊兵力对海底进行搜索,但是因潮水较大,而且海底浑浊等原因,无法正常展开调查工作。因此,确认沉底的两处船身位置是目前最为关键的工作。

  此外,事故的具体原因要将沉船打捞之后才能揭晓。目前韩国军方也将考虑打捞沉船工作。但据韩国军方透露,沉船吨位较大,而且打捞前要搜查每一个船舱也要消耗不少时间。比如,韩朝于2002年在西海延坪岛交火时被击沉的130吨级快艇是前后耗了17天才成功打捞出来的。而这次警戒舰沉船海域的潮水、水深及海浪等恰恰与当时延坪岛海域环境相似。因此,打捞“天安”舰并查明正确的沉船原因,还需要耐心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