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发生部族冲突致20死40余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3:37  新华网

  新华网摩加迪沙3月31日电 索马里中部穆杜格地区部族长老及目击者31日说,该地区内两大部族当天因领地纠纷爆发激烈冲突,造成至少20人丧生,40多人受伤。

  位于穆杜格地区内巴德韦因村长老阿里·穆塞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这两大部族因争夺巴德韦因村领地权长期以来积怨很深。当天早些时候,双方再次爆发激烈交火,冲突中双方甚至动用重型武器,造成至少20人丧生、43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大批民众被迫逃离家园。目前,来自这两个部族的长老以及当地官员正在努力缓和紧张局势。

  索马里边境地区部族经常为争夺水源与牧场发生冲突。索马里过渡政府2006年年底在埃塞俄比亚部队帮助下击败教派武装,控制了索中南部地区。但反政府武装人员自2007年以来不断在摩加迪沙等地制造袭击事件,索安全部队因此基本都集中在首都对付反政府武装,无暇顾及其他地区,因此部族冲突事件日益激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