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对建立北约反导系统持保留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5: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31日电 (记者 彭梦瑶)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31日表示,建立北约反导系统不应以牺牲欧洲国家的基本防务需求为代价。

  莫兰在与到访的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会面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建立北约反导系统会给欧洲国家本来已经捉襟见肘的军费预算造成巨大压力。投资反导系统可能会导致各国购买直升机等军用运输工具的基本防务需求受到影响。

  莫兰强调,反导系统只应被视为是核威慑外的一种补充防卫手段。莫兰还认为,若要建立反导系统,北约应首先向成员国说明该系统的造价、针对何种威胁以及欧洲国家在此系统中地位等问题。

  拉斯穆森27日在布鲁塞尔论坛上表示,希望北约各成员国能够在今年11月举行的里斯本峰会上就建立反导系统达成协议,并号召北约在这一问题上与俄罗斯展开合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