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在南奥塞梯招标建军事设施遭格鲁吉亚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5:54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3月31日电 (记者 任瑞恩) 格鲁吉亚外交部31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俄罗斯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地区公开招标建设军用直升机场。

  声明说,近日在俄政府官方网站上出现有关在茨欣瓦利地区建设直升机场的招标信息,为此格外交部再次提请国际社会关注格“被占”领土上军事化进程不断加强的趋势。

  声明说,在格“被占”领土上建设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违反了国际法基本准则和格俄六项停火协议,并可能触犯欧洲常规武器条约。

  声明指出,俄政府的上述招标再次显露其对格“被占”领土实行着有效控制。格外交部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坚决措施制止格“被占”领土的军事化趋势,维护格主权。

  南奥塞梯为格鲁吉亚的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并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格政府出兵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与随后赶来的俄军发生激战。5日后,格俄签署六项停火协议。随后不久,俄政府宣布承认南奥塞梯独立,并与南奥塞梯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各领域保持密切联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