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美国核战略首要目标不再为核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2: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与世界安全的首要威胁不再是国家之间的核战争,而是核恐怖主义与核扩散,美国核战略的首要目标是阻止这些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核态势报告》后,白宫发表这一声明。奥巴马在声明中说,新战略明确了美国与世界面临的首要安全威胁,以及美国核战略的首要目标,即阻止核恐怖主义与核扩散的威胁。

  但奥巴马同时强调,只要世界上还有核武器存在,美国就将为它自己及其盟友保留有效的核威慑力量。他说,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国会支持,为改进核武库基础设施、技术研究及人力资源做出重大投资。同时,美国将继续加强常规武器系统。

  除了提出美国核战略的首要目标外,奥巴马说,新战略强调了各国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重要性。他承诺美国将遵守这一条约。

  根据国防部公布的《核态势报告》,美国将进一步限制核武器的使用,长期目标为将核武器的唯一作用限制为威慑别国不对美国及其盟友实施核打击。报告同时称美国将停止核武器试验,寻求《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在国会获得批准。

  奥巴马定于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新的核裁军条约,将两国部署的核武器削减三分之一左右。下周,美国将在华盛顿举行核安全峰会,来自47个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府代表将协商如何在4年之内实现全球核材料的安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