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反对派一名领袖称最终目的是夺取国家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21:00  新华网
吉反对派一名领袖称最终目的是夺取国家政权
  吉尔吉斯斯坦7日发生骚乱,副总理扎帕罗夫被反对派示威者抓为人质,总理乌谢诺夫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图为骚乱现场。 新华网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7日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前总检察长、现反对派领袖之一阿齐姆别克·别克纳扎罗夫7日在纳伦市称,反对派的最终目的是夺取国家政权。

  据新华社报道员从纳伦市报道,纳伦市主要市政机关已被反对派占领,别克纳扎罗夫当天在该市发表讲话称,“夺取纳伦州的政权不是主要目的。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夺取国家政权”。他说,他很快将同大批反对派支持者前往首都比什凯克。

  目前,纳伦市中心广场聚集了约5000名反对派支持者。被宣布为“人民州长”的反对派领导人埃谢诺夫下令用汽车和障碍物将广场包围起来,防止警方攻击。

  在楚河州索库卢克地区,反对派支持者冲进地区政府大楼,砸毁办公设施,并将地区政府负责人挡在大楼外。据悉,该地区的大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将很快前往首都比什凯克。

  在楚河州首府托克马克,反对派支持者也砸毁了市政府办公大楼,一些不法分子在当地市场大肆抢劫。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吉尔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