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总统夫妇所乘飞机坠毁 机上87人全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6:27  国际在线
波兰总统夫妇所乘飞机坠毁机上87人全部死亡
资料图:2009年11月11日,波兰在首都华沙举行仪式庆祝独立91周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与波兰总理图斯克等人出席。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4月10日,波兰外交部发言人皮克沃斯基(Piotr Pszkowski)表示,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飞机在俄罗斯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机场坠毁。他还证实,卡钦斯基总统夫妇和两位军政高官均在这架失事的飞机上。

  据中新网报道,皮克沃斯基在私人电视台TVN24上说:“飞机擦到了树梢,然后坠机起火。”“总统及其夫人、军队参谋长与副外长克莱默尔(Andrzej Kremer)均在这架飞机上。”

  他说,这架图波列夫154客机,最多能容纳90名乘客。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0日表示,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客机在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机上87人全部死亡。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新闻局负责人安德烈诺娃证实,莫斯科时间10点56分,一架从华沙飞往斯摩棱斯克图-154飞机在降落时遇险。两家俄罗斯新闻社引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的话称,这架俄制图波列夫154客机坠毁,已经造成87人死亡。

  据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10日将出席在斯摩棱斯克州举行的“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

  卡钦斯基的生死目前还不明。 (来源:中新网)

  莱赫·卡钦斯基简历:

  1949年6月18日生于华沙。1971年毕业于华沙大学法律行政系,获劳动法学博士。1971年任革但斯克大学助教。

  1980年任革但斯克厂际罢工委员会顾问,1981年当选为革但斯克地区团结工会执委会委员,后遭到当局监禁。1986年任团结工会全国执委会秘书。1989年2~4月参加“圆桌会议”。

  1990年5月~1991年2月任团结工会第一副主席。1991年3~10月任瓦文萨总统办公厅安全事务国务秘书。1991年10月当选第一届众议院议员,并任众议院行政内务委员会主席。1992年2月~1995年5月任最高监察院院长。

  1995年9月曾参加总统选举,后退出竞选。2000年6月~2001年7月任司法部长。2001年创建法律与公正党并任主席。2002年11月当选为华沙市长。2005年10月当选为波兰共和国第四任总统,并于12月23日正式就任。已婚,有一女。 (来源:人民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