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目击:曼谷轻轨因红衫军与军队冲突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23:31  中国网

  据英国媒体4月10日报道,泰国红衫军向政府军投掷汽油弹。据泰国卫生机构10日统计,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与泰国军队当天在首都曼谷的冲突已造成近百人受伤,其中包括19名军人和3名警察。政府军向红衫军释放催泪瓦斯。驻曼谷特约记者晨笛跟我们描述了目前曼谷街头的情况。

  晨笛今天中午在红衫军示威场所之一的Rajprasong路口亲身经历了游行。晨笛说,白天的时候,这些红衫军就像过年一样,异常的开心。大家都簇拥着红衫军的领导在欢呼或者喊叫。

  并且在游行中间有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红衫军的头领讲在现场抓到了一个假扮红衫军的泰国军官,并且在他身上搜出了军官服等物品,认为红衫军队伍中有人潜伏,将此人移交给了警察。

  然而晨笛在下午准备返回的时候,却发现曼谷的轻轨已经关闭了,据说是因为中午的时候红衫军在轻轨下有聚会示威,有红衫军成员向地铁运营人员喊话,威胁要求关闭轻轨,否则要进入轻轨闹事。不得以轻轨于下午五点钟关闭。

  晨笛了解到现在曼谷的交通可谓是一塌糊涂,唯一的一条轻轨已经关闭,公交车在红衫军集会的地方也不再停靠站台,在示威游行场所附近几公里都没有办法拦截到出租车,偶尔路过的几辆出租车也不会停车。街头仅有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和私家车。陈笛告诉我们她刚刚走了四站地,尽半个小时之后才搭到一辆可以回到住地的公交车。

  现场有一个会讲中文的人告诉晨笛,在另外的示威集会场所,就是繁华桥附近,红衫军已经与军方发生了交火冲突。

  晨笛看到现在路上还在有大量的红衫军商业中心。据了解,每天凌晨十二点是示威场所最热闹的时候。白天如果只有三万的人的话,晚上就可能会达到六万人左右。(昙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衫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