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吉斯临时政府拒与总统谈判 不排除使用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报道 前几天发生政变的中亚国家吉尔吉斯局势已经平息。对于已经失去对政权控制的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由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11日表示,他们不会与总统谈判,并且不排除对他使用武力。

视频:吉临时政府总理称若总统辞职可保其安全 来源:深圳电视台《正午30分》

  临时政府官员捷克巴耶夫11日称,如果被推翻的总统巴基耶夫试图破坏国家稳定,临时政府将对其使用武力;但如果巴基耶夫不采取过激行动,他们也不会动武。捷克巴耶夫还否认临时政府已经与巴基耶夫举行谈判。

  7日,吉尔吉斯斯坦爆发大规模骚乱,总统巴基耶夫从首都比什凯克逃离至南部城市奥什。他曾提出与反对派临时政府举行谈判,此前还有媒体报道说,临时政府与巴基耶夫将在10日举行会谈。对此,捷克巴耶夫表示:“我们不会举行会谈……巴基耶夫必须辞职并对人民宣布他的决定。”

  此外,11日,吉临时政府发言人拜萨洛夫还向记者表示,他们没有向吉巴基耶夫发出逮捕令。

  拜萨洛夫说,他们认为应保护总统安全,并将努力制止针对巴基耶夫的生命安全威胁。

  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院还表示,只有法院才有权对巴基耶夫发出逮捕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吉尔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