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总统遇难前36分钟曾给哥哥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3:37  中国新闻网
波兰总统遇难前36分钟曾给哥哥打电话
卡钦斯基兄弟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0日,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不幸坠机遇难前半小时,曾与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通话。

  卡钦斯基的法律与公正党政策专家亚当•比兰称,总统在飞机图-154专机失事前36分钟,曾给雅罗斯瓦夫打电话。后者问他是否已经到了斯摩棱斯克,卡钦斯基回答说“还没有”,不过补充说快到了。

  10日,卡钦斯基乘坐专机从华沙飞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参加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途中飞机在斯摩棱斯克“北方”军用机场附近降落时失事,共造成包括卡钦斯基夫妇及众多政府高官在内的96人死亡。

  惨剧发生后,赴俄辨认遗体的雅罗斯拉夫辨认出了孪生弟弟及其夫人玛丽亚的遗体,并且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华沙机场迎回了弟弟的遗体。

  卡钦斯基兄弟资料

  莱赫·卡钦斯基出生于1949年6月18日,仅比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晚45分钟。兄弟二人在12岁时联袂出演电影《偷月二人行》,成为轰动一时的童星。

  两人之后又一起进入华沙大学修读法律。1989年时,波兰社会主义统治结束,两兄弟双双当选国会参议员。2001年时,两兄弟创建法律与公正党,哥哥雅罗斯瓦夫出任党主席。

  莱赫·卡钦斯基于2005年成为波兰第三位民主选举产生的总统。哥哥雅罗斯瓦夫2006年一度出任弟弟的总理,他与弟弟政见相仿,以致现任总理图斯克上任后,不得不加紧修复与德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兄弟两人长相极为相似,区别只在于卡钦斯基脸上有些小痣。另外,卡钦斯基曾一度留了点八字胡,而雅罗斯瓦夫从不蓄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兰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